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

我可能不會愛你

在最近的金鐘獎,我可能不會愛你8個提名拿了7個獎,未免太厲害了吧,於是我決定看了。


本劇是講述「一個關於『特別的朋友』的故事」。
程又青與李大仁是高中、大學的同班同學,高中時班上男女勢不兩立,但十多年後兩人卻成為彼此最重要的朋友。在又青三十歲生日這天,大仁寄了一封電子郵件提醒又青即將進入「初老」的世界,而兩人也開始進行一場35歲之前誰先結婚的十萬元紅包賭注......
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?在同學、家人、同事眼中,又青和大仁就應該要在一起,可是大仁曾在高中時對又青說:「我是不可能會喜歡上你這種女生的...」,這一句我可能不會愛你,到底是愛,還是不愛?


果然,真的非常好看,我覺得第一集就已經好像入了戲,可能是半倒鈙的關係,我蠻有興趣追下去的。我覺得整體劇情都是很緊湊的,雖然李大仁明明是喜歡程又青卻又很溫吞,強迫自己不喜歡她,當一輩子的好朋友是令人看得很著急,中段我真的很生氣,明明要表白,卻見到程又青跟丁立威一起,又把話吞回去,甚至走去新加坡,我真的在狂抓,比李大仁更著急,這段劇情是有點拖,有點婆媽。但整體都是很緊扣的,而且主角都是很有個性而且性格分明,即使配角也寫得很立體,不搶戲但有襯托作用,難怪導演跟編劇都拿了獎。


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就是對白,很精景呢,很多句都是很有意思而且會令人反思,不停回想和點頭同意,我覺得對白真的寫得很獨到而且貼近當時的情況,不會覺得是硬把道理塞進去。還有開始跟結尾的初老症狀跟熟女魅力,也是令人有戚戚焉的感覺,我相信很多女性觀眾都會很喜歡。


之後到演員,先說令我眼前一亮的林依晨,她跟惡作劇之吻的角色差別太大了,之前是傻傻,沒有機心的傻大姐,今次是個內心脆弱的女強人。我覺得她演程又青的時候更自然了,有時甚至覺得林依晨就是程又青,內心戲更哭戲都演得不錯。其實我本人真的很喜歡程又青這角色,有點無理,野蠻,但有時又很大方,很有主見,不是令你一見鐘情的那種,但慢慢會發現她的好處。

其實對陳柏霖是沒有太大印象,年前拍了套香港電影<<虫不知>>我也沒看過,哈哈。這套才是他第一套的台劇,所以我真的零印象。但看畢此劇之後我明白到為何大家都愛大仁哥了,因為第一劇中的角色寫得很好,好到有點超現實,我真的不相信有人會暗戀一個人15年,而且對她超好,隨傳隨到,耐心聆聽,一句不開心就馬上由台北飛去台中,你說,有那一個女性觀眾不會傾心。


我是比較理性的一群,哈。我反而是之後看製作特輯時喜歡上陳柏霖的,他的演技很好,很細緻,我完全把陳柏霖當作是李大仁。但原來真實的他是個很愛說話,很調皮活潑的一個男生,跟沉默,溫吞的李大仁完全相反,把一個性格和自己相反的角色演活了,難怪他如此受歡迎。唯一不滿意就是髮型,我知李大仁是成熟型,但都不用如此沒造型吧,這真的讓陳柏霖減分,他明明是個俊男。

雖然我未到30歲,但對此劇已經很有共嗚,如果你是那個年齡,又未找到愛人的一話一定會很投入,很喜歡此劇,很喜歡大仁哥。另外我對於15年的友情也是很感慨,先不說異性朋友,就連同性朋友也未必可以圍繫到這段友情,所以看畢都於愛情跟友情都有點感觸。


最後送上我很喜歡的對白。

  1. 我不要那種除了我愛你、請給我一杯水,之外就無話可說的人陪我走一輩子。
  2. 其實只要認真地去面對每一段感情,他們都會是有收穫的。這些收穫,可能是一些快樂美好的回憶,甚至是婚姻,就算最後的結果是再見,我們還是會有收穫的。
  3. 曾經讓每個少女期待著它跑快一點,可以長大到能夠擁有人生的第一雙高跟鞋, 可是又讓現在二十九歲的我,會突然懷念起十七歲的那雙,白布鞋。
  4. 就像是放久了沒氣的「可樂」難以入口是嗎?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被「心動」騙了我們以為我們愛那個人,但其實我們愛上的很多時候都是新鮮感製造的「怦然」而不是那個人。等到三個月過去了,當你看膩了這個人的臉,習慣了他的親吻、擁抱,他就會變成只剩下「糖水」的可樂再也不能給我們「怦然」了於是我們就繼續尋找下一罐可樂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